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关爱未成年

“云捐书”发车仪式今日举行

兰州晚报讯 书香芬芳,传递爱心。历经一个多月,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终于迎来了一个重要节点。6月25日,本报将举行“云捐书”活动发车仪式,在爱心企业、公益团队、热心市民的共同见证下,将爱心图书送进乡村、送到孩子们手中。

1

志愿者挥汗如雨为书“美颜”

在发车仪式到来之际,为了确保每一份爱心都能以最美的模样传递到乡村孩子手中,6月24日,本报联合多家公益团队志愿者对5万余本爱心图书进行分类整理、装箱打包。爱心企业也纷纷助力,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提供了200多个崭新的包装箱,和平饭店、中林宾馆等捐书点把爱心书籍送到了报社。

6月24日是工作日,但是听说“云捐书”活动要整理图书,志愿者都踊跃报名。当天,兰州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志协应急委员会兰州服务队、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20多名志愿者来到本报,对本次捐赠的5万余本爱心图书进行分类整理、装箱打包。

5万本图书堆积如山,志愿者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搬运、分类整理、统计登记、打包装箱……今年60多岁的志愿者陈凤琦一手拎着一摞书,一趟一趟地往返搬运,一点也不输年轻人。一方公益志愿者方丹带领团队志愿者牺牲工作时间,不怕脏、不怕累,将破旧书箱整理一新。

和平饭店、中林宾馆是位于市中心的两个爱心捐书点。当天,和平饭店总经理谭惠玲和同事一起开车把300多本书籍送到报社。“这次活动市民参与非常踊跃,捐书点的爱心书籍垒成了一座小山。今天把这些爱心书籍顺利送到晚报,我们也算不辱使命。” 谭惠玲说。

2

一个多月募集五万余本图书

5月17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兰州市“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共募集爱心图书5万余本,总价值80万元。点点滴滴的爱心汇聚起温暖而澎湃的力量,涌动在金城!

为了弘扬公益大爱,聚焦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本报将于6月25日举行“云捐书”活动发车仪式,感恩城市,感恩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届时,欢迎“云捐书”爱心单位、公益团队、热心市民共襄盛举,共同见证爱心图书送进乡村、送到孩子们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责任编辑:王姝轩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