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举办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党史课”大备课活动

人民网兰州3月30日电 (魏怡)为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组织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29日下午,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党史课”大备课活动。

当天下午,在西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内,以“坚持唯物史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集体备课会上,来自甘肃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番红教授、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晓涛教授、西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世凯教授等多名专家就“‘马原’课教学的历史视野”这一主题开展了教学研讨。

据了解,本次集体备课依托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的8个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采用线上+线下综合联动的方式,聚集甘肃省大中小学各学段一万多名思政课教师共同参与。活动紧扣“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紧密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全国两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十四五”开局等时政热点,通过开展专家专题讲座、示范教学展示,在全体思政课教师中统一思想,筑牢根基,使其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近年来,甘肃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先后制定印发《甘肃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方案》《甘肃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在改革创新上先行一步,加强思政课课程体系建设,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师培育培训力度,积极锻造思政课骨干队伍,已逐步建立完善的国家、省、市、县、校五级思政课教师培训体系和思政课教师教学研究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甘肃省共获准立项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等项目10004项,资助经费7.2亿元。围绕哲学社会科学成立33个智库,积极为党和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发挥了“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