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祀”清明节主题活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认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传承和弘扬英雄模范的崇高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以“缅怀先烈、文明祭祀”为主题,组织市直机关86个党组织,近万名党员自2021年3月25日至4月2日,开展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要内容的清明节主题活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水务局等组织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首先来到“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墓前及祭奠处,向陈红军烈士敬献鲜花并默哀,表达对英雄的哀思和缅怀。

兰州市纪委监委、市人社局、市供销社等组织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缅怀革命先烈仪式,通过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鞠躬等方式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接受革命洗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传承积淀凝结在他们身上的红色基因,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人社局、市机关事务局、市民政局等组织党员干部们有序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红星照耀中国馆,仔细聆听了讲解员讲解,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中,并深刻追寻了全国解放、兰州解放那段浴血奋战的难忘岁月。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等组织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高举右拳,昂首挺胸,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和入党初心。有的党组织组织党员在兰州市人民战役馆,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年代,了解了兰州战役的战斗过程和历史意义。

通过此次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以“缅怀先烈、文明祭祀”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在学习党史中获得启迪,激发斗志,提高本领,增强实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烈士精神,增强了爱国热情。同时,要继承英烈遗志,学习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