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安宁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

兰州晚报讯 连日来,安宁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微”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街道党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高质量工作实践。全区上下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确保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

安宁区新闻出版局:为经营户解决难心事

近期,正值出版发行单位进行网上年检申报,安宁区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发现信息库里的部分书店网上年度核验登记表尚未提交,经联系才知道有的经营者由于年龄大,不熟悉电脑操作,不会在网上申报提交。为解决这部分经营者的实际困难,工作人员根据未提交书店名单,逐一电话了解情况,并筛选出年龄大、上网困难的8家书店,采取主动上门年检的方式,为经营户解决难心事,以实际行动提升监管效能,以高效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悉,3月份以来,安宁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将出版物经营许可和电影放映单位审批等事项统一下放到该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办理,全面精简了办事流程,切实提升了服务效能。截至目前,累计提供各类咨询服务90余次,打通了便民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安宁区信访局:以事要解决化解信访问题

针对安宁堡街道部分群众拒绝房屋拆迁而常年上访的问题,安宁区信访局多次约访信访人开展信访问题化解工作,经过数十次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和政策解读工作,逐步得到了信访人的理解,使得信访人在友好和谐气氛下签署了《拆迁协议》。

据了解,安宁区信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全区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实现信访事项受理横向到边,信访事项责任纵向到底,形成信访事项“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上,事在网中”的信访工作格局,探索出了一条办好群众“微”信访解难题的工作新机制。

沙井驿街道: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举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采取微党课、谈体会、讲故事等形式,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公益党建心启航 献礼百年新风尚”“踏寻先烈足迹 继承革命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时代新风 ”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访民情、聚民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办一批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十里店街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提升学习成效

十里店街道充分发挥华林山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扬帆前行感恩党”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教育。策划开展“社区书记讲党史 ”“党史经典故事诵读会”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提升学习成效。同时,深化“民有所呼、我有所行”服务群众响应机制,推出“居民‘点单’我们‘接单’服务模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积极为基层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特约记者 许丽娜 马玉茹 文/图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