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缅怀先烈悟党史 汲取力量再出发

社会各界群众在兰州市烈士陵园缅怀祭奠革命先烈。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盛学卿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银辉通讯员郭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2日,定西市、安定区有关单位在安定区内官营烈士陵园联合举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洁白的春雪,苍翠的青松,象征着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和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革命气节。定西市、安定区有关单位的代表、退役军人及青少年代表分别向先烈敬献花篮,行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哀思。

面向党旗,党员代表们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念起这庄严的80个字,字字铿锵,回荡于苍柏青松间,涤荡着每个人的灵魂,从中汲取加强党性修养的不竭动力。

此次“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亦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梁建国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我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履职担当,积极投身到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去。”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苍松滴翠寄哀思,鲜花烂漫慰忠魂。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月2日上午,临夏州、临夏市在临夏市烈士陵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当天,临夏市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字样格外醒目,临夏州各界敬献的10个花篮整齐摆放。10时整,公祭仪式开始,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云霄,来自全州各界800余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临夏州委主要负责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100名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整齐列队,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全体人员依次绕行烈士纪念碑和烈士英名纪念墙,并到胡廷珍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向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清明祭扫先烈,不仅可以让我们深入了解先烈艰辛奋斗历程,明白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能鞭策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临夏市红园街道办事处干部白晓燕深有感触地说。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烈士长存,丰碑永恒。4月2日,金昌市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英烈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全市500余名党员干部、学校师生代表来到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在巍然屹立的红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献辞、鞠躬、默哀,致以最深切的哀思。

清明雪景雾苍苍,天祭英灵浩气存。当天上午9时30分,祭扫活动开始。苍松翠柏环抱中的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在春雪中更显庄严肃穆,红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金昌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先烈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金昌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果。连日来,从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到团员青年、部队官兵、中小学师生,来到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瞻仰祭扫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纪念碑前摆满了人们敬献的鲜花。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蔡文正)4月1日下午,省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省总工会党员干部胸佩党徽,整齐列队,敬献鲜花,共唱国歌,并依次缓缓走过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与独立而浴血奋斗的丰功伟绩。

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工会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光荣传统、新中国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学习革命先辈英勇顽强、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学习新时代各行各业先进模范的奋斗精神。

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革命先烈和英雄们的事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党史故事、讲好英雄故事、讲好工人阶级的奋斗故事,奋力谱写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日暖风熏,清明又至。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大力传承和弘扬“莫高精神”,缅怀先辈,保护和改善莫高窟生态环境,4月1日上午,敦煌研究院组织近500名干部职工在莫高窟公墓区和莫高窟窟顶防沙带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扫墓和治沙护窟主题实践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常书鸿、段文杰以及其他26位永远守护敦煌莫高窟的先辈们敬献花篮,默哀致敬。

祭扫活动后,大家沿着老一辈莫高窟人走过的山路,徒步前往莫高窟窟顶防沙带开展治沙护窟活动,制作防沙草方格,感受老一辈莫高窟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在现场,樊锦诗先生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了几代莫高窟人保护莫高窟、治理和改善莫高窟生态环境的艰苦历程。她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家要在做好保护、研究、弘扬工作的同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把敦煌研究院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

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持“莫高精神”,牢记嘱托担使命,砥砺前行展作为,不断推动全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苏家英)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培育家国情怀,清明节前夕,甘肃农业大学组织师生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共奋进”系列活动,包括线上“云”祭扫和现场敬献花篮、聆听主题讲解、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等内容。

活动中,师生们赴兰州市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红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并向“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对以陈红军为代表的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随后,师生们驻足了解各纪念馆内收藏的珍贵革命文物,重温入党誓词,再度回首那段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奋斗抗争的峥嵘岁月。

学校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青年干部史勇强表示,缅怀英雄是为了更好地凝心聚力,青年师生更应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在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继承英雄楷模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担当精神,立足岗位,继续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奋斗前行。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傅晓宇)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品质,近日,兰州军事法院党支部与甘肃省法院刑一庭党支部全体党员联合在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明初心,学深党史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军地法官共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英勇捐躯的先烈。在“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集体默哀,深切悼念,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回顾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通过这次活动,军地法官进一步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大家表示,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忠实履行职责,为法治国家、法治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姝轩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