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榆中县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兰州晚报讯 4月6日,记者从榆中县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榆中县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司法不廉洁、执法不公正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榆中县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榆中县委提前谋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细化3大类、43项目标任务,实行挂图作战,采取“快查快看、快问快答、快测快评”方式,实地掌握各单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情况。开展政治轮训、“一把手”讲党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重点工作151场次,分析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使教育整顿落实跟进一步,实际成果拓展一步。

榆中县人民法院坚持“1+N”高位谋划推动,研究制定学习教育、宣传舆论、专项政治轮训、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等6个配套子方案。

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对征求到的46条意见建议,经梳理整合为队伍建设、执法办案、为民办实事及其他方面4类、17条,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协调解决和平镇高营村千亩土地上水管道维修、开展“窨井盖”公益诉讼案件“回头看”专项活动、开展“检护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等,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

榆中县公安局创新推出16项公安特色具体举措,落实12项改革措施;推动户政部门8类、29项业务全流程扫码办理。榆中县公安局攻破命案积案1起,打掉盗窃汽车零部件团伙1个、碰瓷诈骗团伙1个,累计破获刑事案件112起。

榆中县司法行政系统聚焦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重点治理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执业行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