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第一期“五四讲堂”暨“学百年党史 汲奋斗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开讲

兰州晚报讯 4月7日,共青团兰州市委2021年“五四讲堂”在名城广场4号楼46楼大型多功能报告厅精彩开讲。宣讲采用“请进来”的方式,以“学百年党史 汲奋斗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邀请省委党校二级教授、甘肃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甘肃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甘肃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刘永哲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各区县团委和各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基层团干部代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税务局党员代表、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代表、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各行业突出青年代表、青年讲师团全体成员及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80余人参会。

“学党史的目的有三条:一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刘永哲教授开宗明义地阐述了学党史的目的,并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思想见解、严密的逻辑联系,从源头上为大家讲清了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在带领大家回顾百年中国近现代史的过程中,以“中国问题”为主线,深刻描述了中国共产党应对困难和成绩考验的艰难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应对困难和成绩考验的基本经验,重点讲清了中国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的,是怎样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刘永哲教授告诫大家,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维护核心;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理想,坚定信念;任何时候都必须戒骄戒躁,牢记“两个务必”;任何时候都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任何时候都必须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任何时候都必须尊重群众,依靠群众;作风建设、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大家要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城关区税务局青年代表朱小军说:“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记忆,也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税务青年,也是一名团干部,回去以后,我想通过‘云课堂’等形式,把今天的学习成果传播出去,从自身做起,影响身边人,为税务系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肺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蒋千千说:“听完刘教授的宣讲,让我对那段红色的岁月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也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以一颗耐心、爱心对待每一名患者,做一名合格的白衣战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金露 文/图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