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

2020年我省新签约项目1209个 签约金额4237.19亿元

兰州晚报讯 4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省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解读发布。意见提出,我省将实施千亿产业、百亿园区、招大引强、产业转移四个“组合拳”式的招商突破行动,为招商引资工作“定基调”。

据介绍,意见分六部分,共25条。

第一部分提出,实施4个招商引资专项突破行动,是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

第二部分提出,创新5大招商引资工作举措,是全省实现精准化招商引资的科学设计,突出规划引领、建立信息库、领导包抓、构建网络、节会招商工作举措,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导向的精准性;

第三部分提出,推行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水电气暖等生产要素供给、推行区域评估这3类项目要素供给模式,是招商引资工作的“闪光点”,有助于推进项目落地进程,对于投资企业更具吸引力;

第四部分完善5项招商引资政策,是招商引资的“助推器”,财政奖补、基金引导、税收优惠、金融支持、人才保障5个方面的支持政策进一步完善,增加了优惠政策的“含金量”,使招商引资环境更具优势;

第五部分提出4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是招商引资有力的“强磁场”,深化放管服、项目审批两项改革和项目代办服务、营商环境监督措施,为打造一流招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第六部分制定4项体制机制保障措施,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从加强领导、优化机制、强化督导、健全保障等方面健全了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人才保障、工作保障。

当前,我省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平台优势日益凸显,近三届“兰洽会”已累计签约项目1565个,累计到位资金2511亿元;2020年全年新签约项目1209个,签约金额4237.19亿元,当年开工1027个,开工率达到84.95%;已摸排出的168项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了154个,化解率达到91.67%;及时兑现省级奖励,已为符合条件的6家投资企业兑现奖励资金各1000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