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优质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兰州晚报讯 “公司从落户到项目建设,直到企业投产,不管我们有什么困难,只要给经开区汇报一声,他们立即派人来解决问题,各个方面都非常顺利。目前,特色陇药提质增效技术改造工程项目已经正常生产。”6月18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组织的兰洽会项目巡礼活动走进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兰洽会签约项目落地情况进展实地采访时,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董建斌告诉记者。

据了解,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25届兰洽会共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4.85亿元,到位资金3.52亿元,到位率72.57%,开工6个项目,开工率85.71%。第26届兰洽会省考核9个项目,总投资4.01亿元,到位资金1.45亿元,到位率36.15%,开工8个项目,开工率88.9%。在招商引资中,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知商情、知商意、知商思,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环境。

优质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感谢兰州经开区给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通过厂房协调、人员办证、批审报备、政策解读、工作引导等,促使项目快速落地投产。”在兰州太一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兰州太一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太一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生产项目是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投资总额5200万,目前已经建成投产。

张明哲介绍说,太一医疗器械是一家集保健器械、智慧医疗、卫材产品、医用防护品等领域,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高科技企业。太一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生产项目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建立10万级净化车间,配备了多台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同时建立了高标准的万级实验室、微生物限度检测室。各种检测设备配置齐全,包括尘埃粒子计数器、气相色谱仪、通气阻力测试仪、恒温培养箱、微生物限度检测仪等试验设备。项目建成日产1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

据介绍,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服务企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面对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制定解决方案,专人全程跟踪,建档立卡,细化分工,实时掌握进展情况全力支持企业项目建设。以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精准的企业服务,为企业项目落地建设、产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吸引越来越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服务贴心推动项目加快落地

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抗肿瘤化药原料合成车间及口服固体制剂项目为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醋酸阿比特龙原料300千克、马来酸阿法替尼原料200千克;年产醋酸阿比特龙片剂150万片;年产马来酸阿法替尼片500万片。项目总投资10740万元,建设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中,产品有望2021年12月份上市。

醋酸阿比特龙主要用于治疗已发生对传统激素治疗耐药的转移性晚期前列腺癌。马来酸阿法替尼片是全球首个不可逆EGFR肺癌靶向药物,用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突变阳性肺癌患者的一线治疗,以及肺鳞癌患者的二线治疗。根据靶向抗肿瘤研发进度,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车间的主体建设及车间净化工程,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产品上市后,对降低癌症患者医疗支出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在整个项目落地过程中,离不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贴心服务,在申报项目、柔性人才引进等各方面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述乾告诉记者。

据了解,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进度及创新服务管理等内容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摸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及时协调解决生产运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新区相关部门无缝对接,服务企业快速发展。

惠企政策提高企业发展动力

特色陇药提质增效技术改造工程项目是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由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全部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技改扩建外包装车间、中药材库、原辅料库成品库、阴凉库(厂房)等,新增购置全自动颗粒包装机、引进德国技术高速检重秤、韩国技术动态提取、浓缩设备。目前已完成到位资金3500万元,项目正常生产。

据介绍,特色陇药提质增效技术改造工程项目形成年增加中药材处理能力5000吨,年产片剂2亿片、胶囊剂18亿粒、颗粒剂6亿袋、散剂1亿袋、滴丸剂20亿粒、口服液制剂0.3亿瓶。平均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实现利税1875万元,可带动周边人员就业,提供就业岗位150个。董建斌说,通过新增设备和技术改造,大幅提高了生产能力,在产量大幅提升的前提下,能源消耗有效控制在低能耗水平。同时,工艺参数设定后可实现周期性无人化控制,实现了自动化管理,有效提高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董建斌表示,兰州经开区致力于打造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的政策“洼地”、服务“高地”,政策及服务红利持续释放,促进了企业资金流、技术流、人才流集聚,造就了特色陇药产业发展“高地”,助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了政企合作共赢。

为做好签约项目的落地服务工作,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研究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先后制定了《兰州西部药谷厂房优惠减免办法》《科技型创新创业小微企业扶持办法》等多项优惠政策。

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来抓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局局长赵莉介绍,一直以来,兰州经开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来抓,围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创新落实“两真四有”理念方法,牢固树立“项目是生命,服务是天职”的工作要求,注重“一区六园”统筹协调,聚焦十大生态产业,打造“四梁八柱”工业产业体系,着力引进调结构,增动能的优质项目,为经开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精简项目准入手续,简化审批程序,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推进服务更加高效便捷、贴心暖心。积极申报申请和落实国家省市和经开区制定出台的各项配套政策,确保每个企业应享尽享。

据介绍,第27届兰洽会即将举行,目前,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确定了12个拟签约的项目,包括双良综合能源供应项目、涂泰丽呈枣林别院项目、国力年产1000吨生物农药生产线建设项目、芸丹肉苁蓉深加工项目、康易达物流仓储建设项目等,总投资额为25.22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