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

话剧《八步沙》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提名剧目

兰州晚报讯 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这是艺术的使命。9月28日,记者获悉,在近日公布的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获奖名单中,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申报,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八步沙》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提名剧目。

2019年底,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了话剧《八步沙》创排工作,创排3年以来,该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认为该剧是“以人民的立场创作、发人民之声的优秀作品,是一部精心创作、精致打磨、精雕细刻、精彩呈现的甘肃本土话剧精品”。

话剧《八步沙》于2022年7月入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参演剧目和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作品,为进一步提升《八步沙》剧目品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甘肃省话剧院持续打磨提升,多次召开剧目研讨会,从剧本、音乐、台词、舞美等细节进行精细打磨,进一步提高了剧目的艺术品质,为剧目参演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七届文华奖参评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9月8日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甘肃省话剧院在兰州音乐厅以“线下演出+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参评演出。组委会和省内外38家主流媒体进行网络直播,当晚总访问量高达1289.62万人次,位居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参演剧目、第十七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60部作品直播总访问量第二名,极大地提高了剧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话剧《八步沙》参演中国艺术节,是甘肃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在中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的一次崭新亮相,荣获“文华奖”提名剧目,更是得到了国家层面的认可与肯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