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2021年甘肃省高考分数线出炉

兰州晚报讯 6月23日上午,经省招委会审议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各批次、各科类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理工类本科一批440分,本科二批336分;文史类本科一批502分,本科二批432分。


近5年甘肃省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

2020年理工类本科一批458分,二批372分,高职(专科)批160分;文史类本科一批520分,二批439分,高职(专科)批160分;

2019年理工类本科一批470分,二批366分,高职(专科)批160分;文史类本科一批519分,二批400分,高职(专科)批160分;

2018年理工类本科一批483分,二批436分,三批370分,高职(专科)批180分;文史类本科一批502分,二批456分,三批380分,高职(专科)批180分;

2017年理工类本科一批460分,二批408分,三批337分,高职(专科)批180分;文史类本科一批505分,二批458分,三批383分,高职(专科)批180分;

2016年理工类本科一批490分,二批435分,三批367分,高职(专科)批200分;文史类本科一批504分,二批455分,三批391分,高职(专科)批200分。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9年开始,我省将原普通高校招生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二批”,取消本科三批。调整后,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普通文理类共分四个批次: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

多种方式查询高考成绩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成绩将于6月23日中午公布,考生可通过多种途径查询。

通过县(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查询;选择拨打移动12580信息服务中心、电信168声讯台、联通1161148查分热线进行查询;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网址:https://www.ganseea.cn。

志愿填报时间及注意事项

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时间:2021年6月25日20:00开始填报,6月27日20:00截止。批次:本科提前批(A段、B段、C段、D段、E段、F段、G段);本科一批(H段、I段、J段);本科二批(K段、L段);高职(专科)批(P段、Q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T段、U段、V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

第二次填报时间:2021年8月5日20:00开始填报,8月7日14:00截止。批次:高职(专科)批(R段、S段);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

普通文理类

实施平行志愿的本科提前批(B段、D段、E段、F段)、本科一批(I段)、本科二批(K段)和高职(专科)批(Q段、R段)设置9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不实行平行志愿的段(A段、C段、G段、J段、L段、P段)均实行“1+1”顺序志愿(1个第一志愿和1个第二志愿),本科一批高校专项段(H段)除外。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H段设置一个院校志愿,院校志愿下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S段不设置院校志愿。

体育艺术类

本科一批(U段)、本科二批(W段)、高职(专科)批(X段)设置9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本科一批(T段、V段)设置“1+1”顺序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专业调剂选项。

温馨提示:网上填报志愿对考生上网地点不作限制。有上网条件的考生自行选择上网地点,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到高考报名所在县(区)招生办指定的地点填报。考生打开浏览器直接输入zytb.ganseea.cn进入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也可通过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主页(www.ganseea.cn)上的“高考高招”栏目下的“志愿填报”链接进入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

今年的高考录取从7月5日开始,8月19日结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