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一份2021年春运期间出行预判,请您查收!

兰州晚报讯 1月25日,兰州公安交警全面启动“春运模式”,在全市各交通节点覆盖警力。同时提前研判,预计今年返乡过年的车辆较往年将大幅减少,春运客流量预计不会出现往年的高峰,但是春节前预计会出现货车通行高峰。

●春运时间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围绕春节前后共计40天。

●春节放假时间

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初六)共7天,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收通行费。

●出行分析预判 

结合往年春运期间交通流量数据和今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预计出现出行高峰包括:春运前期,预计在2月1日至10日,集中返乡流达到高峰;春节期间,预计2月14日至17日、2月26日至28日两个时段,是短途自驾、探亲访友、返校返岗等客流互相叠加、集中返程的高峰期;春运后期,预计客流陆续返乡,不会出现较大的出行高峰。

●市区道路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原高速兰州东出口、南环路桃树坪路段、南环路三角花园、天水路全段、五里铺东西方向、瑞德大道南北双向、火车站西路、建西西路、中山桥十字至南滨河路东西双向、盐场路全段、北滨河路东段、佛慈大街亚太花园至城关分局路口双向道路、碧桂园至雁白桥、工林路、雁滩路万达广场、兰州中心、兰州老街周边道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拥堵。

事故易发路段:北滨河路西段甘肃农业大学至西沙大桥路段、南环路、北环路、九州大道、恒大翡翠华庭路段、兰山伏直公路、东岗东路桃树坪、新区中快速路、盐什公路。提醒驾车行经上述路段的驾驶人一定要集中精力,稳驾慢行,确保安全。

●高速公路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土家湾隧道、榆中隧道群、定远收费站、柳沟河收费站可能出现临时拥堵,河口收费站进出兰州港务区货运车流量较大,兰州西收费站至树屏立交桥。

 事故易发路段:临洮往兰州方向17公里长下坡路段,G22青兰高速“兴隆、定远、和平”隧道群,京藏高速大红山隧道、胡洼山隧道,京藏高速兰州至西宁张家寺路段、南绕城高速公路岗家营隧道至大滩互通立交以及兰秦快速路。

施工及绕行提示:原兰州北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车辆集中,可能引起车辆短暂滞留,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辖区的定远收费站,因全封闭施工原因关闭,请过往驾驶员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

●国省道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省道201黄羊头路段、国道309官滩沟路段、省道101兴隆山路段、国道312和平高速路口处、国道312大西北板材市场路口、国道312县城出口至石头沟桥路段。

事故易发路段:109国道新城桥头至岗镇十字、省道301线享堂峡路段及海岗线海窑隧道、国道109线红古镇新庄村与民小公路交汇处、国道109线红古镇王家口公铁立交桥急弯处、国道109红古平安镇河湾丁字路口路段、国道312线榆中县甘草店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