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300多冬泳人畅游黄河迎新年

兰州市第32届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举办

兰州晚报讯“牛年第一天一定要到我们黄河水里泡一下(哈),不泡一下(哈)再不成呐!” 说着兰州方言的冬泳人老刘对记者说。2021年1月1日中午,兰州市第32届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在被誉为“天下黄河第一桥”的兰州黄河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段举行。300余名冬泳爱好者在母亲河里劈波斩浪,以冬泳人独有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母亲河劈波斩浪展现兰州魅力

当日的兰州阳光灿烂。中山桥上摩肩接踵,活动举办水域附近的黄河两岸游人如织,人头攒动。

中午1点15分左右,在简洁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冬泳爱好者们分头前往各自起点,脱去厚厚的棉服,豪情万丈地跃入滚滚黄河水中,在冰冷的黄河水中劈波斩浪,以冬泳人不屈不挠、超越自我的斗志,展现活力兰州、文化兰州、健康兰州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冬泳运动协会承办。活动吸引了来自兰州市泳运动协会各代表队、白银市冬泳协会、平凉市冬泳协会及周边市的冬泳爱好者约300余人参加。活动包括黄河漂游和黄河横渡两项内容,黄河漂游为冬泳队员由中山桥西侧150米处入水,由西向东经过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上岸。黄河横渡为冬泳队员由中山桥西侧近水广场下水,由南向北经过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上岸。

以此为契机讲好黄河体育故事 

1989年,兰州市成立了第一支冬泳队。如今,兰州冬泳已有32年的历史。对于兰州人来说,新年第一天去看冬泳表演活动,早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固定节目。  

来自西固的冬泳人刘文杰加入冬泳行列只有两年,此次是第一次参加元旦冬泳表演,和队友们一起顺利游完全程并拿到奖牌的他非常开心:“参加冬泳让我心情舒畅,饿得快,吃得香,身体好了”。 

“因为前几天降温,今天感觉水温有些低,游的过程挺冷的。但是参与其中很快乐,心情也很爽。”专程从平凉赶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雷英说。

“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兰州视察,驻足黄河岸边,称赞‘黄河之滨也很美’,为我们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兰州市体育局局长王远顺说。王远顺表示,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宜水则水、宜山则山”总体思路,通过沿黄河两岸建设各类体育设施,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讲好黄河的“体育故事”。2021年是“十四五”开篇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市体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开局,把满足人民新时代多元化的体育需求作为体育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身心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让体育运动成为人们新的生活方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文 甘霖/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