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我省三县市上榜“中国城市创新百佳示范县市”

兰州晚报讯 城市是创新的主体区域,是推动创新的重要载体。提升城市创新能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选择。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角逐,越来越集中在城市创新能力的竞争以及发展动能的培育之中。日前,由《小康》杂志社独家发布,客观反映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状况的“2020中国城市创新百佳示范县市”榜单出炉,百佳县市中我省共有3个县域榜上有名。其中张掖市高台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武威市古浪县分列第37名、第44名、第68名。

“2020中国城市创新百佳示范县市”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综合测评。榜单实行全网数据解析,设定创新资源、创新绩效、创新创业环境、人才支撑、创新投入、基础条件等6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研发机构数量、高新技术产业数量、创新服务机构数量、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科教资源富集程度、优质品牌教育资源引进、单位能源消耗的经济产出、高新产业附加值、引进人才数量、人才选拔使用方式、研发人力投入强度、R&D经费支出占地区GDP比重等120个关键词标签。

从省份份额分析,共有26个省份的县域在榜上有名:四川省12个,为第一梯队;江苏省、浙江省和广东省各8个,山东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各7个,安徽省、河北省各5个,这7个省份为第二梯队;贵州省、湖南省、青海省各4个,福建省、云南省、甘肃省、山西省、黑龙江省各有3个,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辽宁省各2个,江西省、西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陕西省、吉林省、河南省各有1个,这18个省份构成第三梯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小康网供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