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我市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兰州晚报讯 11月30日,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黄河流域省会城市商事登记跨省通办窗口,政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小兰帮办”正从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张崭新的营业执照,准备通过快递发往西安。这也标志着我市第一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业务正式落地。

在兰州可申办黄河流域六省会城市营业执照

11月19日,我市与济南、太原、呼和浩特、郑州、西安、银川6个沿黄河流域省会城市签订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合作协议》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宣言》,标志着黄河流域省会城市间企业登记等审批服务事项正式进入“跨省通办”新模式。未来,在兰州就可以办理异地营业执照。

提供暖心服务 为企业节约成本

通过电话,记者联系到了这家西安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王女士。“由于业务需要,公司要在兰州设立新的公司,之前要办异地营业执照得来回跑好几趟,有了跨省通办方便多了,给企业节约了人力、财力、时间成本。”王女士说,“上周四,我们在西安市政府服务大厅申报了在兰州办证所需的材料,没想到今天早上就收到了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说证照已经办好,正在准备邮寄,注意查收。”

志愿者帮助外地企业办证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驻七里河区政务服务中心首席代表陈刚说:“黄河流域省会城市商事登记跨省通办的实施,不仅打破了行政区划的限制,还为企业平均节约3到5天的来回时间,对降低企业运行成本、释放市场活力、促进各省市经济协同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先行探索提供了有益经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 “跨省通办”以全程网办为主、专窗代办为辅、多地联办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对企业设立登记等企业登记高频业务事项互通互办,不仅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也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立体式的登记服务,对促进黄河流域省会城市带经济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机制,为“跨省通办”做好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责任编辑:杜志超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