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要闻

市发改委多管齐下狠抓项目建设 新建市列重大项目开工率达86.5%

兰州晚报讯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市发改委在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围绕抓建设管理、抓谋划储备、抓投资进度、抓招商引资等多管齐下狠抓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市100个市列重大项目中,新建市列重大项目开工率达86.5%。

据了解,市发改委围绕解决项目“从哪里来、怎样催熟、如何推进”等关键性问题,进一步健全了项目结构、目标、团队、计划、风险、融资“六大”管理机制,突出实施谋划储备、催化熟化、建设实施“三阶段”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建管水平。围绕“1+3+6”重大领域谋划重大项目,谋划2020年投资项目1293个、9437亿元,市列重大项目100个、总投资3211亿元:重大前期项目95个、总投资1141亿元;谋划储备“1+3+6”重大领域项目604个,总投资约2万亿元(谋划“十四五”规划项目61个,总投资9884亿元;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项目122个,总投资11255亿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47个,总投资6219亿元;兰州——西宁城市群合作项目108个,总投资9204亿元;十大生态产业发展项目396个,总投资1631亿元;能源产业发展项目25个,总投资68亿元)。          

同时,采取“五比五拼”“前期攻坚”、团队服务等工作方法,642个续建项目复工率100%,651个新建项目开工率90%,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100个市列重大项目中,63个市列续建重大项目3月已全部复工;37个新建市列重大项目开工32个,开工率86.5%。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新签约项目207个,签约总额1057.93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76个,签约总额270.5亿元,省外到位资金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2.15%,同比增长13.86%。高标准推进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储备招商引资线索项目近40个,其中省、市领导参与推荐、对接、洽谈、推进项目占35%以上,目前已签署合作协议项目9个,总投资额约249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