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一针见血

【一针见血】为“8元管饱”水饺留出路:城市管理也需有温度

“8元一份的水饺,管饱不限量。”在济南历下区某工地旁的“暖心摊位”火了,但其经历也有些波折。

这个临时摊位已经营半年多,近期因道路两侧停满车辆,摊主就将其转移到在建片区的绿化区域中,却被告知这里不许摆摊。媒体记者询问城市管理执法局后,工作人员告知,该局对规划经营区域也无权限。

就在不少人忧心“暖心小摊”难留之际,得闻此事的当地街道办事处,专门画出临时“暖心摊位”,规定每天中午11点到1点可摆摊经营,经营期限与工期同步。有爱心的小摊,遇上有温度的城市管理,这不啻为寒冬里的一股暖流。

从报道可知,这家水饺摊给附近工地工人们吃饭提供了不小便利。工人称工地食堂只开放给施工单位的人,附近餐馆又远,这个水饺摊就成了上佳之选。因原本8元30个水饺,工人们一份吃不饱、两份吃不下,摊主才定了8元管饱的“规矩”。

这确属“凡人善举”。但当这份善意遇上“国有国法,家有家规”,难免生出些问题来。说实话,这摊位在工地旁存在安全隐患,也容易产生卫生问题,更有可能形成不好示范,其他摊贩照做的话,可能给城市管理带来难题。

好在街道办事处灵活施策,对这个便民摊位“特事特办”,为其定下专门时间、地点和期限。这样有温度的城市管理,既顺了民意,也暖了摊主和工人们的心,呵护的更是民生——留下一家水饺摊,托举的是农民工的“饱暖”,也是小贩的“生计”,某种意义上还是对凡人善举的呵护。

为“8元管饱”水饺摊留下活路的城市,是有温度的。寒冬中,期待更多这样的暖意,而这样的人性化管理方式越多,也越能彰显城市管理的人文温度。

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