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00辆!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发车

兰州晚报讯 在高考来临之际,为保障考生“最后冲刺”不受交通问题干扰,助力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参加人生大考,6月6日上午,兰州市2023年“高考直通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公交集团举行,16辆金城快骑和20个出租车公司的150多辆四种颜色出租车整齐列队,现场见证大爱时刻。当天,兰州市29家巡游出租车公司的2000辆出租车陆续贴上官方送考车贴上街探路,助力高考。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高考直通车”。

150多辆出租车整齐列队

每年六月,高考都是每座城市最特殊的标签和符号。高考,也是一场社会大考。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需要各部门的全力以赴和协同努力。而将考生及时、安全送达考场,则有助于考生更好发挥、金榜题名,显得意义重大。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年,是兰州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兰州市官方主办的唯一送考品牌,每年都会一对一接送数百名特殊考生,并为超过8000人次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送考服务,免收车费超过5万元,不断汇聚着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暖心力量。今年的“高考直通车”继续由兰州市文明办牵头,联合兰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兰州晚报倡议发起并具体承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承办,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兰州公交集团协办,倡议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爱心送考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高考、服务高考、助力高考的良好氛围。

今年的“高考直通车”启动仪式现场依然震撼,所有车辆均为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从20个出租车公司(按2022年度考核名次排序)选派,由“黄河黄”“苦水玫瑰红”“云山蓝”“橄榄绿”四类新车组成,队列整齐,同时,送考司机精神饱满,情绪高涨,显示出的哥的姐们对助力高考的极大热情和强大信心,也体现了兰州出租的良好形象和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风貌。

上午10点30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兰州晚报总编辑雷震代表组织方介绍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各主办单位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广大志愿者的助力参与表达敬意。

兰州市交通委调研员马骥代表交通运输部门对送考司机提要求。他说,为确保高考期间安全出行,各爱心送考车辆要做到“三优一提醒”,即保持最优乘车环境、选择最优送考路线、提供最优乘车服务以及下车及时提醒家长考生带好随身物品及准考证件,用心做好文明服务,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氛围。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锡惠在讲话中说,高考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全方位、多渠道、多举措护航高考,为送考车辆提供交通便利,为考点周边的交通安全畅通做好保障。同时,倡议没有送考需求的市民尽量选择绿色方式出行,错峰出行、绿色出行,把有限的道路资源让给送考车辆,让送考车辆一路畅通,让考生心情舒畅、考试顺畅。

2000辆“高考直通车”上街

与往年一样,寄托着“爱心”与“希望”的爱心送考拉开序幕后,出租车驾驶员一年又一年的传递着“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大爱在兰州不断延续。仪式上,兰州百川出租公司驾驶员郭小勇代表爱心志愿者宣誓:“我将和驾驶员同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派;提前出发、准点接送;安全行车、礼貌待客;有始有终、完美服务。我们将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车况,为广大考生提供文明、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考生和家长放心,我们一定安全、快捷地护送你们到达考场。”

活动最后,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州市文明办主任杨军宣布:兰州市2023年“高考直通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随后,杨军与共青团兰州市委副书记张敏、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和平等活动组织单位领导上前为第一排出租车贴上印有“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兰州晚报”的车贴、系上绿丝带,“高考直通车”正式上街探路。

“虽然是‘高考直通车’,但我们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保证微笑服务,保证按时按点送考生到考点。”采访中,驾驶员纷纷承诺将保质保量完成这场公益大考。

据了解,兰州市2023年“高考直通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今年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的又一次大型服务活动,再次体现了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队伍在关键时候能拉得出来、顶得上去的优秀素质,2000名优秀驾驶员将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为考虑到安全、规范运营,今年不接受出租车个人和私家车等报名参加,送考驾驶员均为在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组织下、全市29家巡游出租车公司择优推荐。

在此倡议,高考期间,如果您遇见载有考生的“高考直通车”,请尽量为他们让路,让考生尽早到达,也让这份爱心圆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王英豪 文/图


责任编辑:蔡雨廷

值班主任:甄燕红 王洪山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