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现代摄影四十载 光影庆典再出发丨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庆典大会在兰举行

甘肃现代摄影40年发展历程图片展同期开幕

兰州晚报讯 6月11日上午,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庆典在兰州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光影长河一一甘肃现代摄影40年发展历程展览》在甘肃省艺术馆同期开幕。在大会上,学会会长赵广田回顾了40年来所取得的十项重大成果,为获得“特别贡献奖”“终身成就奖”“杰出摄影家”等奖项的173名先进个人表示祝贺。首发了《追光逐影四十年——我与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文集》《光影长河——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40年》《甘肃摄影家(第五集)》《镜在广田——赵广田从影45年作品集》等图书、画册。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守正创新,弘扬主旋律,提倡和鼓励多元化的摄影艺术创作理念,创作更多优质作品,为甘肃经济建设和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成立于1983年1月(前身为兰州青年摄影协会)。40年来,发展壮大成甘肃唯一一家4A级民间文艺社团,成为甘肃文艺界的知名品牌,在全国享有盛誉。先后组织开展了“孔繁生事迹展览”“百名摄影家看陇原”“全省青少年摄影大奖赛”“摄影扶贫下基层”“甘肃摄影家眼中的津巴布韦”等国内外大型创展评赛活动。推出了甘肃6条摄影精品路线,建立了70个联络处站、10个“摄影之家”、5个“摄影俱乐部”、11个“摄影创作基地”,成立了培训中心和书画院,创办了《现代摄影》杂志,设立了“最美基层摄影人”“贤内助”等评选活动,在抗震救灾、脱贫攻坚、防疫抗疫、文化旅游、摄影扶贫、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现有会员3000名,其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400多人,有120多人出版了摄影作品集,100多人的600多幅作品获得省部级和全国奖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志彬 彭雪亮 文/图

责任编辑: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