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各寄递企业春节不打烊

兰州晚报讯 春节临近,1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按照相关通知,节日期间各寄递企业统筹安排运营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维护基层网点运营稳定,春节不打烊,快递正常收发。

记者了解到,根据各快递企业发布的服务公告,今年春节不打烊的服务时间为2022年1月30日(腊月二十八)——2022年2月4日(正月初四)提供无休服务,其他日期提供常态快递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全国地区(疫情等特殊地区除外)。多家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受疫情、交通、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快件价格、时效及服务范围将会有所调整,如遇极端降温天气部分快件配送时间或会延长。

甘肃极兔速递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甘肃极兔将继续贯彻“全年无休”的服务理念,全网服务“不打烊”。除受疫情防控暂停收寄快递的地区和个别偏远地区外,甘肃极兔将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个人和商家的快件寄递业务,满足客户节日期间的快件寄递需求,保障防疫及民生物资的运输畅通。甘肃极兔的相关收派和转运操作将按照日常标准执行,并已在转运场地、干线车辆、末端派送流程等多方面做了调整和优化,以应对“年货节”等件量高峰的预期,确保服务品质“不打折”。还会为留守的小哥们提供薪资、福利保障和节后调休的安排。

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甘肃极兔将严格依照邮政管理部门的要求,执行高水平的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作业场所每日消毒通风、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必接,每日上岗前对作业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此外,甘肃极兔的各转运中心和收派网点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制度,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需求做好前置化配合。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针对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国家邮政局在2021年12月30日发出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寄递企业统筹安排运营资源,提前做好运力和人力调配,维护基层网点运营稳定,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和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还要深入开展“暖蜂行动”,让快递小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督促寄递企业特别是加盟制网点及时结算员工工资,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