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怎么做,好听歌曲告诉你:《别出门啦》

兰州晚报讯 疫情期间,普通市民该怎么做?一首歌曲给出了一个明确答复:别出门啦,充电学习;别出门啦,做做美食;别出门啦,陪陪老人;别出门啦,练练身体。10月29日,一首倡导大家居家防疫、配合政府工作的抗疫歌曲《别出门啦!》正式上线。 

这首歌曲由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陇上名家艺术团共同出品,著名军旅词作家倪永盛作词、著名作曲家陆城谱曲,青年歌手袁东方演唱。歌曲歌词朴素、曲调轻缓动听,似邻里亲朋间的关爱絮语,娓娓道来。很多人一听就喜欢上这首很接地气的歌,纷纷留言表示,听了这首歌,就知道在疫情期间怎么做了。

词作者倪永盛是从我省走出去的著名军旅词作家,他时刻关注着家乡的疫情防控。通过微信,倪永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首歌的歌词非常朴实,就像朋友、邻里之间拉家常一样,亲切、 温暖,当记者问他为什么选取了这样一种风格时,他说:“兰州本是一个很安宁的城市,疫情突袭,大家有些不适应,一些人无所适从,还有一些人存有侥幸心理。受领创作任务后,我想文艺作品不是行政命令,重在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词抓人,听者才愿意听,行者才愿意戒。歌曲是听觉艺术,词要听得明白,听得入心,才能产生共鸣。只能拉家常,不能搞说教,你不能強迫别人听。你大而空,听众就离你疏而远。”

这首歌的创作过程可以用”闪电“来开容,接到创作任务后,倪永盛说他马上联系曲作者和演唱者,为赶紧制作出来,北京、辽宁、西安、兰州四地联动,作曲、编曲、乐队、歌手、录混音、摄像、视频制作,昼夜赶制,跟打仗一样,最终呈现出来,这个团队才松了一口气。“两天半出一首歌,头一次!” 之所以这么赶,就是希望能用歌声为抗疫做点贡献,“希望兰州市民能耐住寂寞,积蓄力量,疫情终被战胜,兰州必将重归温馨。明天再携手,同奋进!”倪永盛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宁贞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