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两位环卫工5000元


兰州晚报讯 9月17日,本报报道了大雨过后,七里河建西西路兰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校门口积水成河,两位环卫工主动上前背学生过马路的消息,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称两位环卫工人的善举令人感动。环卫工暖心的行为也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当天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为王兰英、王兴德两位环卫工颁发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两人将共同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励金。

“娃娃们上学过不了马路,我就帮一把!”

当天下午,记者在七里河建西西路上见到了视频里的主人公王兰英,今年61岁的她做环卫工已经6年有余。在建西西路北段,她正提着扫帚和垃圾桶,认真地清扫着马路。9月15日早晨,她和王兴德和往常一样准备清扫积水,“雨下得大,女娃娃们穿的都是浅口的运动鞋,眼看就要迟到了,我就背着她们过了马路。”她直言:“这也没啥,将心比心,我也有娃娃,孙子都上一年级了,就想赶紧让她们进学校,别迟到,具体背了几个我也记不清了。”说罢,她又转身继续着清扫工作。

两位环卫工获奖5000元

两位环卫工背学生过马路的暖心举动,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当天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为王兰英、王兴德两位环卫工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5000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颁奖词中写道:谢谢你们,环卫师傅,城市正因为有了你们,才会变得如此美丽。相信,这个温暖的善举,会在被呵护的孩子心中播下善良的种子,让孩子们懂得了随手行善的意义,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发芽开花。举手之劳,人人可为。希望我们的身边,这样的“摆渡人”越来越多。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兰州晚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唤醒和改变人心,推动社会向善向上。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8600多万元,直接奖励人数达9000多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