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酒泉路街道:发挥基层党建品牌优势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兰州晚报讯 酒泉路街道以“党建集结号”城市基层党建品牌为核心,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秉承“吹响党建集结号·奏响文明最强音”的理念,充分发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省级文明单位整合资源、牵头引领作用,围绕老旧楼院、背街小巷、社区服务等中心工作,让“文明风尚”从“精致网格”出发,凝聚了“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同心共筑、和美街区”的强大合力,全面构筑文明街区,使基层服务有温度,百姓心里有温暖,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近日,酒泉路街道社区居民毛兰新刚刚结束声乐课,便带着她的好友小石来到酒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党史。走进服务中心,她带着小石边走边学习、边走边回忆,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建党100周年、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提及这些她有说不完的话。“本来我是党员先锋队的成员,又是志愿者,发动辖区居民在闲暇时间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毛新兰认为,这样的“充电”方式,每来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对党员来说更具教育意义。“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是她秉承的服务群众理念。她主理的“毛大姐”调解室,为居民办了不少贴心事,在“最后一公里”解忧解难,让老百姓心里有温暖。

酒泉路街道党建办主任马樱珊介绍,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酒泉路街道在城市党建品牌“党建集结号”的领导之下,集结辖区资源,集结学校、医院、商户,利用学生资源在小街巷绘制井盖、文化墙,美化卷闸门和井盖。在社工委员的支持之下,发挥15分钟生活圈作用,把辖区商户纳入共建力量中,由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利用辖区历史文化、地理优势,在主次干道、人流集中的点位,设置了“和谐中国梦”“文明之窗”“文明和谐号”等20余处公益广告主题宣传雕塑、示范墙,以卡通动漫人物为元素制作了30个“文明交通提示牌”,自行制作6万余份具有街道特色的创建宣传品,并利用微信、抖音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宣传,借助创意宣传推广兰州文明风尚及历史文化。摆放24字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的宣传展板。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建立,做好三合一宣传的陈列,并发挥街道引领作用,由居民主导去做,改善、治理自己的居住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