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看南河社区“社工委”如何玩转“智慧社区”

城关区雁南街道南河社区“社工委”成立


兰州晚报讯 为积极引导多元力量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9月14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南河社区举行“社工委”成立暨“智慧社区”生态共建启动仪式。 

多方走访调研“社工委”成立了

“智慧社区”生态共建是雁南街道南河社区“社工委”成立的一项事实举措,也是社区长期以来的工作目标,旨在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搭建服务更完善、机制更健全的工作平台,推进基层社区智能化、信息化管理能力的提升,助力社区更快更好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以更高水平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14日上午,启动仪式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街道、社区、企业、居民为“社工委”成立所做的努力。南河社区“两委”多次开会讨论、与辖区企业会议沟通、走街串巷,深度调研辖区居民的“愁与盼”,最终确定13名“社工委”委员。“社工委”委员代表王雯表示,将把新职务作为新起点,开启新挑战,演好新角色,最大限度推动辖区资源共有共享,尽己所能承担起“社工委”委员职责,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智慧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上,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工委”主任蒋红桂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宣读了《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建立社区建设工作委员会工作方案》,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与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热心基层工作的企业代表进行了“智慧社区”生态合作现场签约。

委员单位助力“智慧社区”便民

活动现场,由南河社区联合“社工委”委员单位中电万维设计打造的“智慧社区”(有邻有社)线上服务小程序,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在场不少人拿出手机尝试一番。

记者了解到,这款“智慧社区”(有邻有社)线上服务小程序紧贴社区工作、居民需求,紧跟时代要求步伐,是新型智慧城市的有效抓手,通过资源整合、信息融合手段推动信息化与社区服务深度结合,让传统社区治理搭上信息化高铁,为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提供“智力支撑”,促进社区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减轻社区工作负担,改善社区工作条件,提升社区服务和管理能力,有效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把社区治理的主导权还给居民。

中电万维公司总经理蒋哲峰表示,作为南河社区辖区国有企业之一,中电万维公司愿意在这一重要时刻践行初心使命,肩负国企担当,与南河社区携手奋进,“社企”联合,共建美好社区。在“智慧社区”项目推进期间,中电万维项目组深入调研了20余个基层社区的需求与问题,清晰梳理了社区的工作脉络与流程,为基层社区打造了智慧社区基层治理平台。

现场,中电万维产品经理对“智慧社区”生态建设做了详细介绍。智慧社区平台面向不同角色的3个入口,有居民使用的微信小程序“有邻有社”,居民可以通过它了解社区动态,获取社区服务,参与社区共治。有工作人员使用的微信小程序“接到办”,工作人员通过它查看工作安排,采集录入社区人口、企业、建筑等信息,接收和处理居民反馈提交的事件。还有管理人员使用的社区管理平台,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它了解社区整体情况,管理社区数据,处理提交到管理层级的工作及事件。该平台不仅可以求职、学习,还能够实现党员报到、退役军人报到等多项社区工作的推广,方便居民、方便企业,也方便基层治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