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致敬英雄·关爱老兵‘云关爱’”大型公益活动报名火热 全市八家公益团队加盟云关爱活动

兰州晚报讯 8月26日,本报联合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启动“致敬英雄·关爱老兵”兰州市“云关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曾经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耄耋老兵,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8月30日,全市八家志愿团队加盟云关爱活动,在日间照料、出门陪护、节日关怀等多维度敬老爱军向老英雄们致敬。

老英雄报名踊跃

自8月26日,云关爱活动发起以来,我们就接到了来自陕西、山西、内蒙、宁夏和全省各地的多通来电,电话里老英雄们情绪特别激动,有甚者喜极而泣直夸兰州晚报云关爱活动办得好。

今年90岁高龄的西北野战军战士师永昌离休后现定居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作为参与解放兰州战役的亲历者,师爷爷依然清晰地记得过去的一幕幕战斗场景。师永昌和战友们在七里河修建战斗掩体时负责排除敌方布下的地雷阵,当时18岁的他在解放战争中获得一枚军功章遗落在了排雷现场,成了老人家记挂了七十多年的遗憾。

“当时我们都是十几岁的孩子,作战特别勇敢。铭记战争是为了更好的珍爱和平,现在国家富强人民安康咱们都要倍加珍惜好好奋斗”师永昌老人在电话里说。

八家爱心团队加盟关爱活动

活动发起后不久,生命之翼公益中心、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爱心驿站公益协会、曙光公益、蒲公英社会中心、小草爱心社、一方公益、兰州军创抗战老兵联谊会八家爱心团队第一时间和我们联系,共同携手关爱英雄老兵。

“老兵们不怕牺牲,怕的是被人遗忘!人越老越喜欢热闹,在以后的每一个传统节日里,我们希望为老人送来温暖和关爱,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兰州铁路局职工、兰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建部部长张建欣说。

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杜成冉利用课余时间报名参加了云关爱活动。“能和抗美援朝、解放战争老战士“零距离”接触,对我来说也是难得地体验,当年老兵们不怕流血牺牲,浴血奋战,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他们年岁大了,我们应该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关心他们。”志愿者杜成冉说。

“剪头发虽然不是专业的,但是为爷爷们刮个寸头不是问题。爷爷们下楼不方便我们可以上门给爷爷剪发。”兰州公益心志愿者陈静最近练习理发上门为老英雄们解决“头”等大事。

■温馨提示

呼唤老兵“归队”英雄你在哪里?

即日起,本报携手兰州战役纪念馆征集解放兰州老兵线索。如果您身边有参与抗日战争、兰州解放、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等战斗的老兵,欢迎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上门探望参战老兵并传播老兵事迹、传承老兵精神。

特别提醒,我们接到了大量老兵本人打来的热线,但由于老英雄们年纪较大、表述有误差,导致活动组不能准确记录老兵信息。为了更加高效地参与活动,建议由老兵家属和我们联系,随后我们会上门拜访老英雄们,传播英雄故事。

同时,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团队加入“云关爱”之旅。在关爱老兵的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关爱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