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甘甜的祁连雪水 滋润张掖甘州区千家万户

兰州晚报讯 截至8月9日,成功试运行一月的张掖市甘州区城区备用水源建设项目,每天约有5.3万吨清澈的自来水流进张掖市区千家万户。这意味着甘州区28万居民,告别了常年以来饮用地下水的历史,喝上了优质清澈的地表活水。

张掖市甘州区城区备用水源建设项目总投资3.98亿元,占地1072亩,主要构筑物有取水口及引水管道、调蓄水池、地表水净水厂、输水管道、化验楼等部分,项目自2019年10月份开工建设,历时530天建成。7月9日,张掖市甘州区城区备用水源地建设完成,开始正式向张掖城区及城郊乡镇供水。

该项目采用智慧水厂理念进行设计建设,从取水口水质检测、到所有管线压力、流量监测,到进水厂的每一道工艺控制,均采用自动化设计,并与城市管网的用水动态信息紧密结合,最终实现与原城市水厂联产联调,极大提高了城市的供水质量,保证了城市的供水压力和流量,满足了城市各区域用户需求。

根据介绍,以前当地城区水源单一、无备用水源的现状,长期困扰张掖市。甘州区城区备用水源地建成后,使得困扰张掖城区多年的城市供水能力不足,水压低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也让张掖市民喝到了甘甜的祁连雪水,实现了饮用地表水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

通讯员 成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