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每列多挂一车、每天增量千吨,中铁兰州局千方百计挖掘潜力促增收

兰州晚报讯 8月4日17时35分,随着86902次货运列车开进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用线,镜铁山站自暑运以来累计发送货物大列10000车。这是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多举措推动货运增运上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主动服务旅客货主,最大限度释放运能运力。针对当前运输经营形势,该局及时研究、分析制约货运增量增收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挖掘运输潜力上做文章、在经营创效节支降耗上下气力,紧盯镜铁山支线矿石运输组织工作,加强与酒钢集团联系协调,将列车编组由27辆提升至28辆,日均提升装车吨数1000吨,最大限度增收创效,为助推酒钢集团高质量发展和集团公司实现全年运输经营任务目标锚定了新的货运增量点。

为精准释放运能运力,确保装车、发运目标,兰州局集团公司机务、车辆、运输、调度部门密切配合,经过牵引试验,确定了28辆编组方案,同时又进行了30辆编成的牵引试验,也取得了成功,为后期进一步增量提供了技术储备。

嘉峪关车务段车站值班干部主动与矿区调度进行联系沟通,全面了解掌握镜铁山矿石装车计划,有侧重地优化运输组织,准确编制调车计划,做到随到随装,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调车作业效率,充分发挥安全管控中心“及时掌握、及时处置”的职能作用,纵向对接集团公司调度所,横向加强与酒钢公司多部门的协调联动,积极组织各方作业人员,准确掌握各方作业进度,及时组织装卸车取送,全力抓好运输组织,确保每日装车不少于10列。

据悉,暑运以来,镜铁山车站累计完成装车10159车,较去年同期增长2.2%,发送货物94.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3%。

通讯员 强科 王振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