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3.2万人到场求职,兰州新区第二届双选会圆满举办

兰州晚报讯 7月24日,兰州新区第二届“集聚英才·汇智新区”人才招聘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双选会在栖霞湖市民广场盛大启幕。100多家省内外实力名企来兰揽才,3.2万名求职者新区求职。

上午8:30,招聘会开始,求职者们纷纷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有序进场,用工单位则细致又热情地向每一位求职者介绍岗位情况,招聘区域内,求职者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火爆。

来自天水的龙鹏今年毕业于安徽一家高校,这次来应聘也是看到了新区近几年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找到心仪的工作。“家乡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我这次毕业回来,也就是希望在家门口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新区人,为自己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新疆石河子大学毕业的王晓娜也早早和家人来到招聘会现场,希望能在家门口就业。在甘肃慧宇人力资源公司招聘台前,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公司负责人赵长青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为一些企业招聘用工人员。随着新区的不断发展,用工需求越来越大。这次主要招聘一些技术类工人,从如此多的应聘人员来看,很多人对新区的发展很看好。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永平介绍,集团这次要招聘两百名左右的员工,希望更多的人才能来新区工作发展。

据统计,此次双选会上,参会人数达3.2万人,收到求职简历2.6万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00多人,其中,硕士近400人,本科5100多人,大专及相关专业技术人才6500人。

本次招聘会由新区组织部、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参会单位多,包括省市属国有企业、新区国有企业及驻区重点企业共240多家,招聘人数超1万人。招聘岗位覆盖面广,岗位涉及项目经理、经营管理、工程造价、研发工程师、产品研发、化学工艺、土木工程、安全管理等多个领域。

为了更好地为广大求职者服务,主办方还现场还设置了兰州新区宣传展区、政策咨询服务专区、创新创业展区3个功能专区,在展示兰州新区发展成就、优势支柱产业的同时,为想来新区发展和创业的求职人员以及团队提供就业落户、创新创业、人才政策等咨询服务。

据介绍,此次双选会是兰州新区2021年“集聚英才·汇智新区”人才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搭建人才政策宣传推介、人力资源供求双方对接、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交流平台,打造“集聚英才·汇智新区”人才品牌,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来新区就业创业,加快人才汇集、人口集聚,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在支持营商环境建设、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经济新区、产业新区、制造新区、创新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