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恢复河南省郑州市糖果时光小区2200多名居民用电


兰州晚报讯 “来电喽!来电喽!”7月24日凌晨1点48分,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红莲街糖果时光小区传来欢欣的呼声,经过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12个小时的紧急抢修,为已经断电4天的400多户、2200多名居民恢复用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7月19日,河南省郑州市突降罕见特大暴雨,将该市高新区糖果时光小区的配电房直接淹没,造成供电线路短路、断电,直接影响了400多户、2200多名居民的正常生活。7月23日13点左右,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首批抵达成员接到为糖果时光小区恢复供电的任务。随后,9名队员迅速赶往现场。

7月24日中午,记者联系到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工作人员,据他们介绍,糖果时光小区共有5栋楼,每栋楼内设置一座配电房。到达现场后,9名队员相互协作、紧密配合,火速接入应急发电车,清除配电房内的积水,开展电缆布线工作。“大暑节气,闷热异常,但队员们顾不上炎热的天气,头戴安全帽、身穿厚重应急救援服,弓着背、扛着重重的电缆,奋战在一线。”队员刘耀鹏在电话中讲道,10多分钟的时间,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流了下来,滴到衣服上、地上,他们的外套都印出了斑驳的汗渍。

从现场发来的视频可以看到,业主们看到队员们正在抢修,不仅帮忙拉电缆,还带来矿泉水让他们解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尽快恢复供电是我们的责任!”现场,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的队员们只想早一点供电,让已经断电4天的居民快点用上电。

带去一束光 温暖你心间

7月23日晚上10点,刚刚抵达郑州的第二批兰州援豫电力抢险分队9名队员也投入到了糖果时光小区供电恢复工作中。按照分工,他们着手进行10千伏低压电缆接头工作。

“我们马不停蹄的赶过来。早到一分,他们就能早一分用上电!”青年突击队队员王啸说道。剥开电缆护套、处理芯线、擦拭电缆外皮、压接线鼻……视频中,每一位队员动作熟练、双手翻飞,将一根根电缆制作完成。待10套电缆头制作完成后,队员们利用电缆将小区内的低压转接箱全部连接起来,随后接入600千瓦应急发电车供电。“小区停电了我们特别着急,你们抢修我什么都干不了,只能帮你们点灯照明。”王海锋是小区居民,也是物业工作人员。抢修现场,王海峰主动帮忙做好照明,传递材料。

7月24日凌晨1点48分,随着开关清脆的“咔哒”声,糖果时光小区的灯亮了起来。黑夜中,一盏盏明灯照亮了人们的生活,也照亮了前行的道路。这光,带给人们希望,也带给人们共克时艰的力量。“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昼夜赶工、汗流浃背的,你们辛苦了!因为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倍感温暖,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为驰援郑州的国网甘肃电力救援队员们点赞!”业主时先生拉着队员的手激动地说道。看着眼前光明的小区,队员刘耀鹏和其他队友们摘下安全帽,擦拭着脑门上的汗珠,露出了笑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庭那 通讯员 曹刚 史双绚 文/图/视频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