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多举措营造主城区靓丽环境

兰州晚报讯 7月8日至12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在兰州举办,做好节会环境卫生保障至关重要。7月6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获悉,该中心结合主城区环境提前部署,对各重要路段部位进行整治,全力以赴营造整洁优美环境。

人工精细保洁不放松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街道清扫保洁到位,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要求,安排保洁员加大对会场周边主次干道、墙根道沿、人行道、过街天桥、小花坛、树坑周边等各个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彻底消除死角垃圾。

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夜间乘凉市民大增,该中心为保障夜间市容市貌,适度延长夜间保洁作业时间,重点加强辖区商业街和夜市、餐饮店等摆摊较多路段的保洁力度,同时组织环卫执法队加强巡查力度,督促商铺文明经营。

机械错峰作业保安全

该中心从辖区各路段实际出发,科学合理调配机械化作业车辆,避开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采取“强化冲洗、洗扫为主、喷雾配合、错峰作业”模式,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大风天气应对、雨后清淤除泥工作。

同时为做好安全生产、提高机械化清扫效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各线路作业车辆动态抽查密度、加强车场日作业车辆静态检查力度、增强各基层管理站点安全巡查频次、提高基建安全隐患排查频率。

公厕文明管护有保障

为全面提升城区公厕服务与管理水平,该中心针对开放的 260 多座直管公厕,采取分类施策、精准服务、强化监管方式,加强公厕日常管护与服务,在全天 24 小时开放基础上,各厕管员遵循“十净十无十好”公厕卫生标准,加大公厕内外保洁频次,定时消杀厕内公共设施,提供人性化精准服务。同时对照文明创建要求,对厕内卫生、第三卫生间、无障碍设施、导向牌等进行检查,确保公厕卫生、设施和服务均达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