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暖冬行动走进皋兰县涝池小学

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2020年“暖冬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12月2日,本报公益组携手北京市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皋兰县涝池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价值1.5万元的过冬棉衣、棉帽、围巾等温暖物资和足球、篮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为学校的43名乡村留守儿童温暖活动贡献一份温暖力量。



初冬小雪难阻爱心路

12月2日凌晨,兰州下起了小雪,志愿者团队凌晨装车刚过六点就组团出发,就是为了在孩子们课间操时间把爱心物资如期送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爱心车队来到皋兰县忠和镇涝池小学。孩子们正在上课,校园内一片静悄悄。室外温度只有零下6摄氏度,为了在课间操时间完成捐赠,爱心团队手脚麻利地搬运、整理物资,布置活动现场。上午10点,课间休息,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捐赠仪式现场。孩子们从叔叔阿姨们手中接过崭新的棉衣、围巾、书包、棉帽,瞬间变成一群热闹开心的小麻雀,相互比划着,看谁的羽绒服颜色漂亮。你帮我穿羽绒服我帮你围围巾,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将一件件崭新的爱心物资穿在身上,整个校园里回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汇成一股爱的暖流。

“作为一家来自苏州的律所,今年刚到兰州发展,希望在开展业务的同时能把这份跨越千里的爱心送到咱们涝池小学孩子们的手中。”北京市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赵涛律师说。“希望孩子们长大后也能为家乡的教育出把力,但这一切都基于咱们现在的好好学习”赵律师鼓励孩子们。


明理懂法小课堂将定期走进乡村


近年来, 乡村小学的教学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是,硬件条件上来了,软件建设却相对滞后。农村孩子不像城里孩子,平时周末还能上个兴趣班,我们这边想上也找不到合适的老师,很多条件都限制了学生的发展。特别希望爱心团队能在为孩子们带来物质帮助的同时,多给孩子们讲讲外面的世界,告诉孩子们为什么要好好学习,让孩子们有目标、有方向。捐赠活动过后一堂名为《预防校园暴力、未成年人犯罪》的普法小课堂在课间的涝池小学操场开课,爱心律师用鲜活生动的事例为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传授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事例。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为了在校园中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北京市炜衡(苏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何骏律师提议,今后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律师团队进校园为孩子们开展儿童普法、职业规划活动。通过爱心律师讲普法故事的模式,让更多的法律知识走进乡村学校孩子们的课堂中。



暖冬行动期待您的加入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已经启动。本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资,也可以提供产爱心品、帮扶服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你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

任记者15769345541  周记者13893149966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捐助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