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庆档”票房近40亿 兰州观众贡献1900万


 


电影院复工后的第一个国庆档,迎来了大丰收:国庆档全国票房39.56亿。兰州49.3万人走进影院,贡献了1886.4万元票房。院线工作者预想中的“春节档”场景真的出现了,记者在多家影院看到:电影院里人声鼎沸,有年轻情侣、有闺蜜好友、有老人孩子,检票口更是排起了长队,电影人和影迷共同努力,还真是“一起把这个年补上“了。

观影热情高涨

“这是复工以来票房最好的几天”

国庆长假第一天,兰州IMAX空间站影城迎来了7000多位观众,这让影城经理董阿明有些兴奋,他笑说:“这一天的票房36万,差3000元就和去年同期持平了”。同样,百安概念影城也迎来了“复工以来票房最好的几天”,影院负责人周兴奇介绍,假期这几天影迷的观影热情高涨,昨晚(7日)十点左右,影城大厅还坐满了等待观影的观众,目前按规定只开放了75%的座位,防疫工作也没有松懈,仍然要扫健康码、戴口罩,但即便如此,也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有几个厅的票都是全部售空,“平均上座率60%,远远超过平时的10%左右。”

2020年国庆中秋喜相逢,为了营造节日氛围,我市各大影院插上了国旗,摆满了月饼。加上热映的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也都是合家欢类型的电影,很多家庭都选择老人孩子全家一起来观影。“我特地动员爸妈一起来看《我和我的家乡》,刚开始我妈还不来,问多少钱,我说团购的,不贵,我妈才同意。”在北京工作回家过节的陈瑶告诉记者,爸妈年纪大了,不爱出门,很多年都没进过影院,这次回来就是希望能多陪陪父母,今天一起出来看场喜剧电影,一家三口笑得合不拢嘴,幸福感满满。

口碑两极分化

“四强争霸”变成“两强相争”

《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急先锋》,国庆档宣发期本是“四强争霸”的局面,然而开画首日,却直接变成了《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两强相争”。根据猫眼数据统计,2020年国庆假期,兰州观众最爱看的电影是《我和我的家乡》,综合票房达906万元,占据兰州总票房近“半壁江山”。首日上座率最高的《姜子牙》,在第二天就已被“家乡”反超,在这种情况下,影院势必会调整排片,像周兴奇所在的影院,10月2日《姜子牙》的上座率已明显不如“家乡”,“下午5点以后,“家乡”好几个场次的票都售空了,《姜子牙》的上座率则在80%左右,所以排片很快就做了调整。同样,董阿明也能从观众反馈感到《姜子牙》的口碑分化,“它的确不像哪吒那样轻松、诙谐、热血,它是偏严肃、正义、哲学,它思考人与神的关系,善与恶的关系……虽然剧情偏严肃,但画面特别唯美,会让大家会对国漫会有一种新的期待。”


至于《夺冠》,虽然目前的票房成绩不如前两名理想,但多家影城的负责人都表示了对它的看好,“它后劲很足,而且宣传一直在持续,热点话题也比较多”。兰州观众岳程看过影片后在朋友圈中写道:“一场三代人在一起看的电影,影片中凡是出现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镜头,儿子都会自己把右手放在胸前,专注地盯着荧幕,泪目且震撼。

多部大片已经定档

全年票房有望突破200亿大关

与往年扎堆9月30日上映不同,今年的国庆档选择错峰上映,这其实是今年特殊环境下对于发行档期的一种尝试。对于观众来说,可以分散选择影片的压力,而对于电影院来说,可以分散影院排片的压力。

2020年只剩下不到3个月,今年全年总票房能否突破200亿元大关,成为现在网上热议的话题。资深电影从业者,也是兰州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副总经理燕兵认为,按照国庆档的市场热度,实现这个目标是有可能的:“国庆档的火爆不仅激活了电影市场,更提升了电影人的信心,提振了行业信心。目前来看,真正要让大家完全恢复以往的观影习惯,还需要国庆之后不断有更多的优质影片上映。”

好在由管虎、郭帆、路阳共同执导,张译、吴京、魏晨领衔主演,讲述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英勇事迹的电影《金刚川》;由曾经创造出《功夫熊猫》系列、《爱、死亡和机器人》等经典作品的厂牌出品的动画电影《飞奔去月球》;以及由言情教母亦舒成名作《喜宝》改编的同名电影都已定档10月, “十一”辉煌或许将延续下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