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甘肃省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启用


9月29日,甘肃省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及医疗救援直升机首飞仪式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上午8时45分,随着公航旅金汇通航救援直升机在停机坪上稳稳降落,首飞仪式正式启动。兰大二院屋顶直升机停机坪位于住院部二号楼顶,外型为直径25米的圆形,建筑面积503平方米,设计参考机型为最大起飞重量15吨,主要由钢结构框架和甲板组成,配备齐全有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及电气设施等。停机坪今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100天完成工程建设。


直升机坪配备了专业的助航导航照明系统,保障夜间安全起降,24小时可随时启用。作为省内第一个用于医疗紧急救援的屋面直升机停机坪,兰大二院直升机停机坪启用将提升院前急救能力,助力健全完善甘肃省空中医疗救援网络建设,形成空地一体化紧急医疗救援工作,更好地为全省乃至周边省份的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服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