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甘肃省各级文博单位推出一大波精彩活动

兰州晚报讯 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国家文物局确定的主题为“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围绕活动主题,我省各级文博单位铆足了劲为文化自信自强“添砖加瓦”,不余遗力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接力棒”和“主人公”。

10日当天,我省展开的系列活动给文物赋予了“人工智能的翅膀”,展览不仅是边走边看,还能体验“VR”的真实感,一秒穿越古今。文博知识讲座、论坛虽然专业性较强,但在专家们通俗易懂的讲解下,文物背后的冷知识定会让大家受益匪浅。非遗展演自不必说,当古老的乐器和技艺在指尖复活,每一个“音符”里都传递着文化自信。文化科技创新活动也一改高冷面孔,唐高宗与观众对话,让文物自述“前世今生”,你就说神奇不神奇?

记者了解到,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主场活动将在陇南市举办。目前,陇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显著,目前列入国家级5个、省级43个,建成了包括市非遗中心在内的集收藏、研究、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非遗展场所45个,建成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2个、省级非遗工坊8个,非遗保护传承体系已经形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责任编辑:骆陇霞

值班主任:甄燕红 柏旭旭

值班总编:王琰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