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州公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首违不罚”

今年以来兰州公安对6.3万余起符合要求违法行为免除罚款处罚

兰州晚报讯 为重大项目、工业园区提供“点对点”服务,依法落实行政处罚“首违不罚”规定……今年以来,兰州公安着眼公安职能、群众所盼、企业所需,推出务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公安担当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重大项目、工业园区提供“点对点”服务

今年以来,兰州公安持续深化“护航警官”制度,建立“企业随访”建档备案制度,为重大项目、工业园区提供“点对点”服务,经常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了解企业需求,召开警企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问政于企、问计于企。在兰省列88项重大建设工程、市列75项重大建设项目全部落实“一企两警”。

同时,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优化巡逻方案,加大企业、重点商圈巡控力度,日均投入巡控警力3000余人次,加强与企业安保部门直联效率。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六必进”活动,加大对涉企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一线,共摸排化解涉企矛盾纠纷87起。

“首违不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依法落实行政处罚“首违不罚”规定,严格执行“两轻一免”清单,今年以来,兰州公安对6.3万余起符合要求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免除罚款处罚。

针对企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放宽城市道路货车限行政策,修订完善兰州市货车限行规定,全面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网办货车电子通行证2万余张,最大化保障企业货车通行便利。优化重点区域停车管理,在主要餐饮聚集区、饭店周边、重点商圈施划临时停车位,累计在7条路段设置231个道路泊位,助力市场经济消费提振。

同时,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对2021年以来所有行政、刑事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依托网上执法巡查机制,开展涉企警情案件的全量巡查监督,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在七里河区旅馆业试点推行记分等级制管理,提升治安管理质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责任编辑:蔡雨廷

值班主任:柏旭旭 田玥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