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进入第二轮建设期

兰州晚报讯 5月5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在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举办的“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论坛(2023)”上,兰州大学参会并接受授牌。

2020年1月兰州大学获批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民委等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以来,在整合全校相关力量基础上,经过三年持续建设,于2023年4月通过第一轮评估和复审后,与其他27家基地一起进入2023年1月1日—2025年12月31日第二轮建设期。至此,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摘掉“培育”二字,成为四部委28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正式基地之一。  

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地现有办公场地510平方米,专职研究人员20人,兼职研究人员36人,下设中国民族学学会边境民族学专业委员会、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心理人类学专业委员会2个专业委员会。近三年,先后获批研究报告31份,发表论文79篇,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5项,出版丛书、著作20余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3个,举办“爱我中华大讲坛”18场,运行微信公众号3个,研习基地3个。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方向硕士21人、博士10人、博士后1人,招收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方向硕士生14人,博士研究生12人,博士后1名。接受访问学者3人次,全国各地参观访问培训单位约60家、人数超过3000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杨思仪 孙菲

责任编辑:骆陇霞

值班主任:黎晓春 蔡宁贞

值班总编:王琰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