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大出版社一《丛书》入选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兰州晚报讯 记者5月5日获悉,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新鲜出炉,兰州大学出版社组织申报的《西北地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研究丛书(第一辑)》名列其中。 

《西北地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研究丛书(第一辑)》(以下简称《丛书》)已入选国家“十四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丛书》第一辑共五册,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赖远明研究员担任总主编,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甘肃省科学院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和兰州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具体实施。《丛书》第一辑从学理上分析西北地区自然灾害发生的原因和机理,创新西北地区自然灾害的防治技术,提升自然灾害的预防和危机管理能力,构建了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同时为西北地区重大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科学理论和决策支持。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是我国出版界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国家级文化基金,旨在繁荣发展我国新闻出版事业,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引领出版行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孙菲 杨思仪

责任编辑:骆陇霞

值班主任:黎晓春 蔡宁贞

值班总编:王琰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