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州市举办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

兰州晚报讯 5月5日,兰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

开班仪式上,兰州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振德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落实中分析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进一步厘清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具体实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压紧靠实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各项具体责任。

开班第一课邀请到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造林司副司长、气候办常务副主任、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创会秘书长李怒云,作了题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碳汇交易》的专题辅导授课。课程紧紧围绕国家“双碳”目标,结合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治理制度,详细阐述了林业在国际气候谈判和纳入国家自主贡献目标的重要意义;并且在梳理国内外碳市场运行模式以及林业碳汇交易基本要素的基础上,通过相关案例展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林业碳汇交易项目开发规则及程序;最后又结合林业碳汇自愿交易和碳中和实践,为兰州市探索以碳汇标注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出了建议。

市级林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八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八县区林草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市县两级林长办工作人员、部分重点乡镇(街道)总林长或林长、市林业局局属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近120人参加培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值班编辑:程培培

值班主任:刘蔚霞 蔡宁贞

值班总编:王琰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