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九州台牡丹园花开了 这周末进入最佳观赏期

兰州晚报讯 “绝代只西子,众芳唯牡丹。”进入5月,位于罗九公路九州台上牡丹园里的牡丹花次第开放,慕名来赏花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5月5日,记者沿着罗九公路走进牡丹园,园内幽香阵阵,大红、粉红、雪白等各色牡丹一团团一簇簇,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小蜜蜂、小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前来赏花的人络绎不绝,大家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

“牡丹花期很短,只有7至10天,现在园区的牡丹刚进入初花期,许多还含苞待放,预计周末进入盛花期,赏花的人一定不要错过花期。”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兰州树木园工程师郭琴介绍,九州台牡丹园占地总面积约为2400平方米,园区牡丹品种丰富,原有及新引进品种有甘肃紫斑牡丹、菏泽牡丹、荷包牡丹、菏泽芍药、大黄花牡丹等600余株,色系有红、粉、白、黄等四大色系。

近年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成功引进以牡丹为主的多种花卉植物,并依据现有地形对牡丹园进行了提升改造。从主入口台阶进入园区,首先看到的是凝香亭,凝香亭的西面为月亮门。园区在中心广场处新建了 “花开富贵”主题雕塑与文化长廊,广场西侧新增望河平台,在牡丹亭的北侧山体护坡处设计“ 仙子送福”浮雕,展示主题文化,并在“仙子送福”浮雕北侧设置休憩木平台,为游客提供休闲空间。牡丹园距离市区较近,绿化条件好,加之富有文化底蕴,近两年来,到山上旅游、休闲、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原有的林地已转变成山地景观,广受欢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值班主任:蔡宁贞 刘蔚霞

值班总编:王琰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