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五一”假期 城关区共接待游客265.867万人次

兰州晚报讯 5月5日,记者从城关区获悉,为期五天的“五一”假期收官,兰州市城关区共接待游客265.867万人次,较2022年(31.34万人次)增长748.3%,实现旅游总收入14.44亿元,较2022年(2.22亿元)增长550.4%,文旅市场交出靓丽成绩单。

“五一”假期期间,城关区内热门景点有中山桥、白塔山公园、水车博览园、五泉山公园、大众巷新光夜市、正宁路夜市、黄河食渡等纳入假日统计的重点旅游景区,5天的游客接待情况分别为:五泉山公园14.93万人次,白塔山公园22.8万人次,水车博览园4.75万人次,兰山景区2.21万人次,金城关景区1.83万人次。与此同时,辖区兰州飞天大酒店等星级宾馆入住率高达90%以上。

据城关区文体旅局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城关区文旅行业呈现三个特点,节前安排部署得力,节中全员在岗督促各旅游经营单位落细落实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全区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家庭自助游、自驾游、亲子游成假日旅游市场主体;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明显加强,旅游公共服务供给保障有力,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责任编辑:仇彬

值班主任:曾德华 蔡宁贞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