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10台救命神器AED在九四〇医院“上岗”

兰州晚报讯 近日,被誉为“救命神器”的1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在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门诊大厅、出院大厅、门诊二至五楼人流集中的公共区域正式“上岗”。

为提高医护人员的急救能力,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门诊部还专门举办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培训活动,该院相关公共区域的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工程师对AED设备的使用及现场急救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AED操作使用方法。 

据介绍,AED是一种便携式、易操作的除颤急救设备,具有救护、转运等多种功能,用于患者心脏骤停后的早期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由于AED可自动识别心室颤动并自动放电进行除颤,每一步操作均有语音提示,普通人只要稍加培训便能熟练使用,适合在紧急状态下简便、快捷地救治患者。

在门诊公共区域安装AED,既丰富了该院紧急救治体系建设,又使急救救治范围延伸至诊室、候诊区域之外的公共区域。一旦遇有突发心源性猝死病患,医护人员可立即拿取自动体外除颤仪开始进行救治,争取最大限度在“黄金4分钟”,挽救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命,为患者的安全再添一份“保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责任编辑:蔡雨廷

值班主任:黎晓春 蔡宁贞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