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五一”假期 我市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兰州晚报讯 “五一”假期期间,兰州市公安局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巡控、道路保通保畅、景区秩序维护和节日值班备勤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五一”假期期间,兰州市公安局各警种在指挥大厅联合应急值守,每日组织情报会商研判,各应急处突力量24小时战备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快处妥处。兰州市公安局每天投入巡逻警力5100人次,警车1570余台次,对重点区域、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狠抓景区安全管理,加强与文旅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增加景区执勤警力和安保力量,加大景区周边治安检查和秩序维护,确保了各大景区治安秩序良好。全市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共7项、151场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逐一制定安保方案,强化隐患排查、内部疏导、外围分流,确保各项活动期间现场安全有序。

同时,“五一”假期期间,我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紧盯重点路段保畅,突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道路和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疏导管控,公安交警全员在岗上勤,警力和装备全部压向路面一线,紧盯违法行为,严查重点车辆非法营运、酒驾醉驾、货车野蛮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724余起。采取提前提示、及时预警、宣传引导“三位一体”做法,发布推送道路、天气、安全警示等提示信息8万余条。全市道路通行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责任编辑:仇彬

值班主任:田玥 蔡宁贞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