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五一”期间 榆中县共接待游客33.2万人次

兰州晚报讯 “五一”小长假,榆中县文旅市场火爆,各景区景点游客数量攀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3.2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278%,较2022年同比增长37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920万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222%,较2022年同比增长302%。

为切实推动文化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榆中县文旅局打造新场景、培育新业态,丰富旅游“厚度”,围绕“春之约·品质榆中欢乐购”“夏之风·生态榆中欢乐游”消费主题活动,凸显重大文旅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综合效益,引客入榆,带动人气消费,持续宣传营销“陇右明珠 生态榆中”优质文旅品牌,力争文旅行业四季“旺”。假日期间,以民俗文化活动和现代文旅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栖云小镇大地欢歌“稻”梦栖云艺术节、青城古镇“五一”民俗文化节,提升游客观感度和体验度,让文旅活动成为推进全县文旅融合、提振文旅消费的一大亮点。

假日期间,兰州周边游客涌向乡村,浪榆中,赏美景,登陇右名山,逛青城古镇,体田园生活,品农家饭菜,住民宿窑洞,远离城市喧嚣,寄情山水间,投身大自然,乡村旅游消费大幅增长,让游客从“引得来”到“留得住”,再到“还想来”,讲好榆中乡村旅游故事。

在此基础上,榆中县文旅局派出检查组,围绕安全生产、服务质量、环境卫生、文明旅游宣传、投诉咨询等方面,对兴隆山景区及马坡片区、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景区、老家·浪街景区、兴隆山景区官滩沟及和平片区等景点60余家进行督导检查,开展文旅市场旅游安全、食品安全、交通疏导、规范停车、投诉处置等专项整治,特别对景区内车辆行进路线进行科学规划,增加临时停车位,做好景区及周边交通疏导,确保安全畅通有序。

通讯员 陆晶 刘健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责任编辑:仇彬

值班主任:刘蔚霞 蔡宁贞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仇彬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