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五一”假期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兰州晚报讯“五一”假期,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以“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责任担当,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节日期间,未发生自然灾害事故,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节前,省安委办召开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五一”假期风险研判、安全检查、应急值守、救援准备等安全防范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提出严格要求;印发通知和方案,部署开展医疗机构、厂房库房、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排查整治行动;组织21个省直行业部门分析风险隐患,制定防范应对措施,针对旅游、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通过公共媒体、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发布安全生产风险提示。

节日期间,省安委办派出8个“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组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尤其对近年来省级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督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予以曝光,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生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市、县(市)政府负责同志进行约谈,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省应急管理厅坚持每日一会商、一研判、一调度,集中研判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重点领域风险形势,制定应对措施,形成分析报告,督促相关地区和行业部门做好应对工作。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三三制”值班备勤工作机制,指挥调度部门24小时专班值守,重点业务部门24小时在岗值班,各级应急指挥视频信息系统24小时开机在线通联、专人值守,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迅速有效处置。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和各级专业救援力量不放松、不懈怠,确保遇有任务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蔡雨廷

值班主任:刘蔚霞 蔡宁贞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蔡雨廷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