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狠抓老旧楼院老问题 举一反三排隐患

兰州晚报讯 5月2日中午,广武门街道广后街社区水利厅小区老旧楼院改造施工现场,因吊篮碰撞电线摩擦着火,引起停电、停气情况。广武门街道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有效处置,在相关单位的紧密配合和应急处置下,小区及时恢复供电、供气。针对施工现场电线防护不到位、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差等问题,广武门街道、区住建、消防等部门对项目负责人、班组负责人和主要施工人员现场约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项目部整体停工整改。

为有效防范、排查老旧楼院改造过程中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街道分管领导、社区书记组织辖区所有施工现场班组负责人召开现场工作会议。项目经理特别针对基础设施安装、文明施工、警示标牌设置等逐一详细安排,并要求施工单位必须按照规定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培训。

街道社区联合项目部组建专门力量对辖区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再次排摸,现场督促整改相关问题。重点检查了实施设备安装、施工现场围挡、高空作业防坠落、电线、管道防护、消防设施配备、施工物料堆放、建筑垃圾清运、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紧急处突能力等。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并回头查看。

广武门街道将持续推进老旧楼院改造施工现场的安排隐患排摸整治工作,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实做好,让民生工程更加惠民利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值班编辑:程培培

值班主任:朱旭东 蔡宁贞

值班总编:王琰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