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防晒经济升温 看看热卖的“硬防晒”装备都有哪些

兰州的气温逐渐回暖,伴随着耀眼的阳光照射,人们的防晒意识逐渐增强。“五一”假期出行,防晒必不可少,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爱美人士已经开始陆续采购全身的防晒装备。大檐防晒帽、防晒衣、脸基尼、口罩、冰丝袖、防晒伞、墨镜等装备,成了采买的香饽饽,无论线上还是实体店,销量都在慢慢增多,不少小姐姐直呼要将“硬防晒”进行到底。

“养儿不一定防老,但防晒防老。”4月以来,兰州的气温多变,偶尔会达到30度,不少爱美人士蠢蠢欲动,开始采购今年的防晒装备。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的防晒单品花样层出不穷,人们不再只满足于涂防晒霜的化学防晒,同时更加注重物理防晒来进行双层防御。

在张掖路步行街的商场内,各式各样的防晒穿搭单品琳琅满目,长款全身的开衫防晒服、细化的防晒口罩遮阳帽太阳镜冰丝袖等等,款式不同,颜色各异,吸引市民挑选。在众多单品中,记者发现街上戴防晒帽的市民最为常见。市民李女士告知记者:“我选择遮阳帽,还是觉得它比较轻便实用,同时兼顾颜值,不仅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防晒单品,同时也是一种时尚穿搭单品。”李女士说,她出门时只需要戴一顶帽子,便能腾出双手来做其他的事。一家防晒帽店销售王女士告诉记者,4月份开始,已经是防晒热季,大家也比较注重防晒,“最近来买防晒帽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遮阳帽类型也多,价格在35元至50元之间,性价比较高,销量也不错。”遮阳帽也因品牌样式不同,价格在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

市民王女士每天出行都骑单车,虽然通勤时间只有20分钟,但她的防晒装备也很齐全。她说具备防晒帽及防晒手套的冰丝防晒服,在这个季节使用最方便,“温度再高一些,穿短袖就必须戴冰丝袖了。”记者注意到这类单品网购更划算,因材质、品牌不同,价格通常在十元至数十元不等。记者算了笔账,购买防晒服、遮阳伞、遮阳帽等这样的全套防晒装备,大概花费在百元。

“五一”期间,全家出行让防晒不仅局限于女性,采购男士墨镜、儿童防晒帽及儿童墨镜也不在少数。兰州中心bm层一家眼镜销售店的导购介绍,4月以来,店内每天售出的男士墨镜都在20副以上,儿童墨镜的销量每天也在5副左右。“‘五一’我们带孩子自驾出去玩,就怕太阳晒,一人一副墨镜,还能防晒。”市民小向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实习生 席梦瑶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值班主任:曾德华 蔡宁贞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