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地铁“蜘蛛侠”

赵梓辰是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设施部接触网工班的技术骨干,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从事接触网工作6年,今年“五一”假期刚好赶上他在岗。

接触网工每天都面临着高空高压的高风险,日常工作几乎都在5米高的设备上进行,他们有一个亲切美好的称呼“蜘蛛侠”。

接触网维保工作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只要列车正常运行,他们就一定会保驾护航。节假日期间的打卡到岗,对他们来讲早已是家常便饭。赵梓辰说,“最初参加工作的时候还有些不习惯,但是现在想到能以所学实现社会价值,想到第二天列车的安全运营,乘客的准点出行,这一切的一切就都值得为之付出。地铁的安全运营正是靠无数这样的一线员工,默默地坚守和努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责任编辑:骆陇霞

值班主任:蔡宁贞 刘蔚霞

值班总编:王琰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