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市首届(2023)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举办

兰州晚报讯 4月8日,兰州奥体中心玫瑰体育场内,招聘展位林立,入场求职者络绎不绝。在这里,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兰州新区组织部联合主办的“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市首届(2023)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拉开帷幕。

“今天人才交流会提供的就业机会很多,我和同学们都认作真作了准备,向心仪的单位投了简历,希望会有收获。”前来找工作的兰州财经大学学生罗媛媛告诉记者。据了解,此次人才交流会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共有1179家在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参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5422个。同时,人才交流会的网络招聘已于3月25日正式开始,截至目前,共举办网络专场招聘17次,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用工需求回暖 专技类岗位需求大

“我们非常愿意为专业技术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我们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宋维伟热情地对现场求职者发出邀请。

当日的人才交流会现场汇集了335家用人单位招贤纳士,提供涵盖机械制造、精细化工、化学制药、信息资讯、工程建设、商贸流通、金融保险、教育培训、市场营销、文化传播等多个行业的招聘岗位16195个,涉及机械设计工程师、市场营销策划专员、销售助理、维修电工、成本会计、市场主管等。据统计,当日有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各类求职者入场择业选岗,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千余人。

记者观察到,从用人单位提供的招聘岗位来看,需求较大的是专技类和营销类岗位,尤其是对高学历以及高技术含量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我们这次带来了20多个岗位,希望招到客货运营、文旅开发、智慧交通等多个行业领域的技术人才,和我们一起在黄河之滨建设精致兰州、绽放灿烂人生。” 宋维伟介绍道。

直播带岗+政策宣传 多项专业服务助力成功就业

本次人才交流会现场还设置了创业项目展示区、职业技能展示区、直播带岗区、政策宣传咨询区等区域,为求职者提供多项专业服务,帮助求职者提升求职成功率和就业能力。同时,兰州市还和4所在兰高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帮助高校毕业生规划职业生涯,解读就业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

活动现场设置了8个直播间,通过“兰州就业”抖音号、红海直聘、“西北人才”抖音号等多个直播平台开展直播带岗和现场巡游探岗、送岗服务。多家企业人力资源专员走进直播间,从企业规模、职位要求、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等方面,向求职者推荐招聘岗位,让求职者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和招聘岗位。“今天的人才交流会采用了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为不能来到现场的求职者提供招聘咨询服务,为各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提供平台,争取达成双赢共进的效果。”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介绍,为畅通人才引进渠道,搭建吸引人才来兰留兰的平台桥梁,兰州市持续开展人才引进和招聘活动,今年以来,已实施了第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活动,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08场,为4009家企业发布用工岗位信息9.92万个,达成意向性协议25138人,职业介绍成功6091人,开展直播带岗招才送岗活动169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实习生 马成成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值班主任:蔡宁贞 田玥

值班总编:马添翼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