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兰州海关支持外繁种子快速通关出口贸易春节“不打烊”

兰州晚报讯“感谢海关工作人员一直以来为我们排忧解难,帮我们稳订单、促发展。”春节假期刚过,酒泉拓源农业有限公司专程向兰州海关所属酒泉海关赠送锦旗,感谢该关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

1月23日,春节假期第三天,酒泉海关加班加点为酒泉拓源农业有限公司即将远赴意大利的一批青椒种子准备好了“通关文牒”,保障出口种子快速通关。“大过节的,打扰你们休息,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面对递到眼前的《植物检疫证书》,酒泉拓源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微感激地说。

每年冬季,都是甘肃省外繁制种出口旺季。酒泉海关通关业务“绿色通道”预约电话、企业联络QQ群和微信群中一片繁忙,都是企业预约办理业务的信息。为保障辖区企业能够及时通关发货,该关持续优化作业流程,积极改革监管模式、开通节假日预约通关和24小时预约查验等惠企举措。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该关累计办理出口通关业务391单,涉及货值超1.6亿元,业务量和货值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2.7%和291.9%。

通讯员 刘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责任编辑:程培培

值班主任:刘蔚霞 王洪山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程培培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