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网

指点兰州APP
当前位置:首页 > 兰州新闻

榆中县社火展演闹新春

兰州晚报讯 1月28日,榆中县高崖镇李家磨社火队在榆中县城为全县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盛宴。在喧天的锣鼓声中,社火表演正式拉开了序幕,宽敞的街道变成了舞台,让市民们尽享新春的快乐。

活动现场,社火队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相继登场,队员们身穿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头饰,手舞彩扇,腰系彩带,迈着整齐的步伐,和着铿锵的锣鼓声,腾跳起伏地舞龙舞狮,绚烂多姿的旱船、扭秧歌、打腰鼓一一映入观众眼帘。逗趣的民间故事人物串场,鼓点时而紧凑,时而舒缓,欢乐又接地气的表演引得现场市民阵阵叫好。

广大城乡居民携老带幼观看社火表演,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一时间,锣鼓声、掌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一片,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大家在传递幸福和快乐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愿,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

为了让社火展演活动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榆中县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面加强对重点路段及主要路口的巡逻管控,保障人民群众赏心悦目观看社火。

据悉,春节期间榆中县通过多种社火表现形式,展示了全县传统、独特、原生态的年俗文化、民间艺术、社火项目,同时在社火节目编排上力求创新,将现代艺术手法融入传统节目中,编创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社火节目,打造既符合本地文化特色、又具有创新精神的艺术品牌,彰显民族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民间艺术。

通讯员 李飞扬 刘彦 令魏涛 火彦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责任编辑:骆陇霞

值班主任:刘蔚霞 王洪山

总值班:娄成斌

责任编辑:骆陇霞

兰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兰网”或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兰州日报社和兰网所有。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兰网”并且不在兰州晚报栏目下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兰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兰网联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